close

1

從美國往臺灣的飛機剛剛在臺北機場上空盤旋著,等待著指揮員允許它的降落。指揮員告訴飛行員他得在高空盤旋多十五分鐘,之後會再次給予最新的進展。飛行員接受之後之後,便直接利用飛機裡的廣播器告訴乘客們這個耐人尋味的消息。

 

鵬帆這一趟回來臺北的心情是多麽的複雜,怎麽個複雜也説不上,只是心裡少了些什麽的。他一方面非常高興世清這個死黨終于放棄了吊兒郎當的習慣,正正式式娶個太太。

 

鵬帆心想能夠讓世清穩定下來的女生應該是不好惹的,要馴服像他這樣的野馬,必定要耗費很大的力氣。沒想到這個女人竟然能夠在短短的三個月内馴服這匹野馬,讓他心甘情願的服從她。世清也因此決定在三個月後成家立業,讓他那個放蕩的性格完全給擠出去了,現在只想在家裡當個好男人。

 

可是鵬帆心理卻留有那疙瘩,愛著的那個女人,就在冬天裡的雪夜突然消失了。自此之後,他留著的那一線和她聯絡的希望,卻在五個月前斷掉了。如今就算回到了臺北,人海茫茫的也不知道往哪裡找。如果旖彤身在臺北都已經那麽難找了,誰知道她離開鵬帆之後會搬到哪個城市,要找到她真的是是海底撈針。

 

在飛機降落著地時,鵬帆的心也跟著飛機輪胎觸碰跑道的那一刻「轟轟隆隆」的滾回來。他收拾好心情,準備參加好朋友的婚禮,也要扮演一個好伴郎的角色。不管他今天的心情是怎麽樣,鵬帆明天一定要以最開心的心情和世清慶祝他的大喜日子。

 

鵬帆拉著輕盈的行李走出機場,看見待客處有個拿著『堯鵬帆』的告示牌,便趕緊走去和對方打招呼。

 

「你就是堯鵬帆?」對方笑嘻嘻地和鵬帆握手。

 

「是的,」鵬帆也伸出手和對方握手。「是你來接我到酒店的嗎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對方回答道。

 

鵬帆也沒多問,就跟著對方到車上。對方也都規規矩矩的把他送到酒店去,讓他好好休息,明天才和世清見面處理問題。鵬帆和他道謝之後,便到酒店櫃檯登記,然後到房裡休息。

 

 

 

2

「喂!」鵬帆翌日早晨被酒店房裡的電話吵醒,密封的窗簾卻沒有一點天亮的跡象。他翻了個身子,懶惰握著聽筒,索性把它擱在耳邊繼續聊天。

 

「老兄,你還沒醒啊?」世清懊惱的問道。「現在都幾點了?」

 

「幾點了?」鵬帆把被子拉都頭顱上,像要繼續睡。

 

「都已經快七點了,你還想誰?」世清打算八點出門,可是鵬帆卻到現在都還沒來。他一時感到擔心,便趕緊撥電去找鵬帆

 

「別擔心。」鵬帆安撫世清道,不過卻沒有什麽效果。「我可以在二十分鐘之後準備好,然後在二十分鐘之内抵達你家。

 

「這你說的哦!」世清想要得到證實道。「你不要到時候人還沒到,臭屁先到哦!」

 

「哈哈!放心啦。」鵬帆坐了起來篤定道。「我這就去準備。

 

說完後把電話放下,鵬帆趕緊做好準備,以便能夠儘快出門。他到樓下隨便買了一個麵包和一罐飲料,潦草的填飽肚子就去搭捷運。當他抵達世清家附近時,鵬帆就趕緊請世清叫人來到捷運站把他接去他的家。

 

「你最後還是到了。」世清總算松了一口氣。「不然我這場婚禮就要找另外一個伴郎了。

 

「我答應你的事情,什麽時候耍賴了?」鵬帆自誇道。

 

「之前當然就沒有,」世清假裝思考道。「不過今天之後,我可不敢肯定哦!」

 

「什麽意思?」鵬帆掠起眉毛,不可思議的望著世清。

 

「你不是說會在我之前結婚嗎?」世清奇怪的回望鵬帆。「現在好像是我爬過你的頭頂了。

 

「你也不用這樣讓我酸溜溜啊!」世清就是哪壺不開,提哪壺,搞得鵬帆今天的心情有點錯亂。「我知道我的情人落跑了,可是我深信縂有一天,我會再次和她見面。

 

「哈!」世清乾笑了一聲。「說你抒情,倒不如說你長情。人影都看不見了,你還那麽癡情是沒用的。

 

「說我癡情,你應該先看看你自己。」鵬帆扳回一成道。「人家都跟你一刀兩斷了,你還死纏爛打的。

 

「我雖然之前是死纏爛打,不過現在不是把人取回家了嗎?」世清揚了揚雙眉。「老兄,你呢?」

 

「哼!」鵬帆沒好氣地説道。「等我再次找到她的時候,一定會用喜酒來回敬你的。

 

「好啊!」世清點點頭道。「那我就拭目以待咯!」

 

「算了,」鵬帆揮揮手道。「你還是準備去迎接你的新娘吧!」

 

 

3

餐廳裡燈光閃耀,白色和粉紅色的一系列擺設,使得整個氣氛都氤氳著幸福的氣氛。新人和父母站在入口處,招待著客人的到來。入席的客人卻仍然絡繹不絕,一直像滔滔的水流辦不斷地流入餐廳。

 

受到這種氣氛的感染,鵬帆剛剛不悅的心情終于有了好轉。看著一個個入席的來賓,還有一直挂著笑臉的新人,他也不好意思把自己那張苦瓜臉擺著給人家看,不然世清被人家說帶了一個苦瓜臉的伴郎來掃興,豈不是又失禮且不好看

 

「欸,你的太太看來挺正的嘛!」還沒入席之前,鵬帆看見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讚嘆道,玉寧聼了洋洋得意的,差點就笑出個酒窩出來。

 

「當然啦!」世清興奮並驕傲道。「她可是我申世清的老婆,那裡可以草率找個平凡臉孔來陪我過一輩子啊?」

 

「話可別説得這麽早!」玉寧警告說。「現在已經不是古時候了,我也不用紮三寸金蓮了,是有權利向律師單方面要求離婚的哦!」

 

「嫂子,這招真的有夠狠的!」鵬帆咧嘴哈哈笑道。

 

「什麽嗎?」世清喪氣道。「今天這麽好的天氣,干嘛要說這樣喪志的話?」

 

「我現在不來個下馬威,誰知道你又會……」

 

「欸!」世清趕緊捂住玉寧的嘴巴。 「今天新郎我最大,妳再胡來,我就要懲罰咯!」

 

「哈哈!」鵬帆摸著後腦勺。「你們繼續忙,我去上個洗手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