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玉寧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從家裡搭公車到公司的生活,就算世清偶爾會到她家外面等她,她還是堅持這樣到公司。如果答應了搭他的車去上班,這就意味著她已經原諒了他,並且決定和他復合。可是玉寧現在就不想和他有任何的瓜葛,所以不管他做什麽,她一概都不領情。

 

儘管如此,玉寧的心裡頭還是存有著世清的記憶,以及他的好。想要忘記他,對玉寧來説可是非常的不容易,因爲她的靈魂已經栽入世請的心裡面,想要把它拔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 

話雖如此,世清卻不見想要讓玉寧的靈魂從他的心裡被拔除掉,就連他自己的靈魂其實也栽入了她的心裡頭。世清在一個月裡頭茶不思,飯不暇的,每天都在思念著她。就算工作的時候只坐在玉寧的正後方,但由於她除了工作方面的事情之外,根本就沒和世清說過任何一句話。

 

今天她一如往常般,進入公司就坐在座位上,開始一天的工作。世清沒有到她的家去等候,而是老早到公司去了,這一點其實可以從玉寧的桌上看得出。玉寧看著桌子,心裡雖然非常的歡喜,可卻不可以在臉上展現。看著瓶子,她把它移開,然後啓開電腦。

 

打從玉寧和他分手的一個星期之後,世清便瘋狂的編制星星,而且每天從第一天送一顆,然後第三十天送三十顆,到今天的五十五顆,數量仍然不斷持續的增長。能夠達到如此驕傲的成績,全都拜賜于他每天不出門,把消遣的時間都注入在這件事情上。

 

「怎麽樣?」世清轉過身來問道。「已經五十五顆了,還是不能原諒嗎?」

 

「沒必要!」玉寧板著臉道。「我們都沒有瓜葛了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世清納悶道。「難道一點都沒有感動嗎?」

 

「沒有!」玉寧頭也不回,開始她的工作。

 

世清沮喪的回頭過去工作,樣子開來像個無家可歸的流浪狗。玉寧卻樂在其中,心裡的不甘心頓時都在此刻消失掉。看見男朋友如此的浪漫又不堪的情況下,苦苦哀求女朋友和自己復合,玉寧發現世清其實是非常脆弱的。

 

「玉寧,你真的和他分手了?」坐在她左邊的同事好奇的問道。「沒有挽回的餘地?」

 

玉寧沒有任何回應,只是微笑面對。她不能夠輕易就把他的想法說出來,否認復合的機會並不代表自己的立場,承認的話卻又太便宜了世清。玉寧決定讓世清精疲力盡之後,才讓他知道其實玉寧已經原諒他了。

 

 

2

「啊~~」玉寧眼看時間還剩一分鐘就下班,趕緊把工作結束,伸個懶腰便提起包包,和同事們打了招呼就回家。世清見她就要回家,趕緊也起身走出公司。

 

「玉寧,」當她走到升降機前的時候,世清這樣叫道。「妳讓我送妳回去吧!」

 

玉寧安靜又羞澀的點頭,這一點頭使得世清又回到當初情況,幾隻小鹿在心裡頭撞個頭昏腦漲。他恨不得現在就要抓著玉寧的手,然後再她的臉上一小酌,不過他知道一切不可以操之過急,否則玉寧又對他發脾氣的話,世清會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麽辦才好。

 

「我告訴你,」進入了升降機,玉寧嚴厲喝斥道。「如果你在有類似出軌的現象,咱們就連在公司上班見面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「好,我答應妳,每天的行蹤都向妳報告一番。」世清有如發誓的説辭,恰恰令玉寧感到非常開心。

 

「報告歸報告,如果有造假,後果也將會是一樣的。」玉寧繼續説道。

 

「曾經荒唐而丟了美人,如今那麽辛苦才把美人拴回來。」世清後悔道。「見了鬼還不怕黑嗎?」

 

「你別再蜜糖裡加鹽巴了。」玉寧瞄了他一眼。「難吃死了。

 

「妳就是要這樣讓我繼續吃檸檬下去嗎?」世清無奈道。

 

「好啊!」玉寧不可其道。「那就不用送我了。」

 

「不不不!」世清急忙揮手。「我沒這個意思。」

 

「我只不過在短短幾分鈡内說你幾句,你就這樣感到不堪。」玉寧譴責道。「你騙了我五年,誰知道你褲襠間蹂躪過多少個女人;我都是被蒙在鼓裡的那個,委屈的應該是我才對。」

 

「……」世清無言以對,直到自己錯在先。

 

「跟我相處那麽久了,你應該很清楚我的爲人。」玉寧繼續道。「當初我是如何的鉄娘子,今天依然是那個鉄娘子。」

 

「是,妳是劉三姐。」世清讚揚道。「而我就是你的。。。

 

「你哦!」玉寧望著他,噁心的望著他。「硬朗度非常足夠,只是心理方面差很遠,勉強還可以啦!」

 

「我真的那麽差嗎?」世清問道,他們抵達了停車場,而玉寧正等他打開門鎖。

 

「你自我檢討吧!」玉寧嘆氣道。「我懶得再重復一次。」

 

 

3

在回家的路上,世清特地繞道走遠路,甚至還加入車龍,以便能夠讓兩人獨處的時間再多一點。他這樣的舉動,玉寧是知道他背後的動機的,只是沒有必要識破。其實說真的,玉寧也想和他有更多相處的時間,只是自從那件事情之後,她已經不知道要找什麽話題和世清聊天。兩者之間隱藏著好多的心事,但卻因爲彆扭而未能夠好好的交談。

 

這兩個小時裡頭,兩人好像是在圖書館裡度過般,根本就不像是在車子裡,而唯一正在進行的交談是從收音機裡傳出來的。世清嘗試用「最近好嗎?」、「在家裡做些什麽事情?」、「最近漢堡多吃了幾粒?」等等的話題,可是玉寧的回答非常簡短,導致每個話題都在兩秒鐘以内結束。

 

「到了。」當世清把車子停在她家門前,玉寧這樣説道。這也是她今天對世清說的最後一句話,沒曝露半點愛意和恨意,只是非常寧靜的這麽兩個字。

 

「嗯……」世清非常不捨得回答道,兩人一直望著前方,沒有正視對方的臉。「明天見嗎?」

 

「明天見。」玉寧說完準備下車,手腕卻被世清抓著。當她回過頭時,事情把臉蛋湊近,然後吻上了她的唇瓣。

 

玉寧的眼淚滑落雙頰,心裡非常的矛盾。想著不知道世清的唇瓣吻過多少個女生,他的手又不知道在她們身上做過什麽,她現在不知道如何反應是好。

 

「怎麽了。」看她眼淚不停的滑落,世清不捨的問道。

 

「你知道我現在覺得你是骯髒的嗎?」玉寧解釋道。「你的吻,你的手,你的一切……什麽都骯髒。

 

「我知道自己做了很多對不住妳的事。」世清坦誠道。「我不求妳原諒,只求你讓我利用所有的方法來彌補妳心裡的痛。」

 

「我現在不再是心裡痛,我連身體也痛到骨頭裡去了。」玉寧摸著胸口抽搐著。

 

「我知道我沒資格愛妳,也沒資格要求妳愛我,可是我的生命已經不能沒有妳。」世清繼續道。「當妳對我不理不睬的時候,我就連呼吸都感到痛;當我想妳的時候,就連睡覺都是多餘的。

 

聽見世清的解釋,玉寧終于忍不住地雙手環抱著他。他的痛,玉寧又何嘗不知道呢?她每天想著念著的都是世清,可是他的所作所爲已經讓玉寧從骨子裡寒到皮膚去。再次去愛世清,玉寧是需要多大的勇氣,才能夠包容他對自己的傷害?

 

「我答應妳,我什麽都答應妳,只要不離開我,妳要我當一輩子的和尚,我都願意。」事情痛苦的説道。「從今以後,一切都聼妳的。」

 

玉寧說不出話來,只是一直點頭。愛情對她的歷練,已經不再是一般的打情駡俏,而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打造。世清對她的愛,更使她變成一把經歷了無數戰鬥的利劍,如今只剩下美麗的握;曾經鋒利的劍鋒,現在處處都有裂痕。

 

 

4

車外傳來敲門聲,兩人頓時嚇了一條,才從眼淚中驚醒過來。只見弟弟楚甯站在車外望著他們,莫明其妙的不知道該怎麽辦。

 

「喂……」楚甯懶洋洋的説道。「媽媽說如果再不出來的話,你們會空氣中毒。

 

兩人趕緊放開緊抱著對方的手,然後把眼淚擦干。玉寧趕下了車,向世清說聲再見後邊把門關上。

 

「我警告你哦!」楚甯趁機會瞪著世清道。「我們向家的女人個個都是硬朗的,你敢欺負我姐的話,我們家裡的四個男丁都不會放過你哦!」

 

「好了啦!」玉寧喝道,然後轉頭向世清揮手,沒想到世清卻打開窗口望著楚甯。「你姐姐讓我學乖了,再欺負你的話,她會讓我橫死街頭。」

 

「知道就好。」楚甯假裝裡還到。

 

等車子開走了,玉寧便嚴厲的望著弟弟。「幹嗎那麽多事?又沒要你管。

 

弟弟沒吭聲,只是大拇指指向背后。玉寧隨著他指的方向望去,只見兩個熟悉的人影正站在大門外,原來平時最管得住玉寧的兩個弟弟回來了。玉寧見他們回來,眼睛直接發亮,心裡高興得不得了。

 

「你們終于都肯回來了?」玉寧跑向前去,把兩個弟弟報載懷裡。

 

「怎麽?」其中被包著的弟弟問道。「才沒見半年,妳就那麽想念我們了?」

 

「何止我一個人?」玉寧陳述道。「家裡還有你們的粉絲呢!」

 

「是……是……」弟弟又接話道。「咱們家裡上下都想念我們!」

 

玉寧的兩個弟弟其實是雙胞胎,瀚甯是早五分鐘來到人間的那個,而唐甯則是後來才向這世界招手的那位。兩人從外表看來都是出自同一個模型,無論高度、樣子、喜好,甚至聲音都大同小異,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們的眼睛。唐甯用的是無框眼鏡,而瀚甯卻比較喜歡跟著潮流使用傻瓜眼睛。

 

「其實啊!」玉寧有感而發道。「媽媽是最希望你們能夠常常回來的那個。」

 

「我們知道,」瀚甯同意姐姐的説法。「只是功課太忙了,有時候沒時間——」

 

「那些都是藉口。」玉寧反駁道。「你們大不了可以把功課帶回來做啊!」

 

「老姐,我們的功課是大家一起做的。」唐甯解釋道。「只是自己做的話會闖禍的。」

 

「有那麽嚴重嗎?」玉寧不敢相信道。「不是把工作分好了就能夠順利完成嗎?」

 

「如果是需要做出模型的東西,哪可以分別做,然後再一起組裝呢?」 唐甯繼續解釋道。「到時候沒有一個共同的概念,離題了怎麽辦?」

 

「那你們自己好好對媽媽解釋。」玉寧把責任推得遠遠的。「我可幫不上忙。」

 

「解釋了。」瀚甯自豪的説道。「等妳解圍的話,我們可能剩下骸骨了。」

 

三人緩緩地走進屋裡,楚甯望著三人,默默地跟在後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