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除了做生意以外,他也是一位建築師,並且擁有自己的建築執照。擁有這一手本領確保了他成爲小富翁的資格,也因爲他事事謹慎,使得別人都非常信賴他所建造的東西。混這一門的人都知道,如果建築物建的不好,以後要靠它吃飯就沒那麽容易了。

 

雖然父親的手藝非常的好,做事也僅僅有條,但他從來都不接太大的生意。如果起房子,他不會說不;但如果建造高樓大廈,父親知道自己這門的手藝不精,如果萬一有任何的損失,他可是要擔起很多條人命的。

 

本來要外出談一個建築計劃的父親,一聼說我要開發土地種植,他趕緊把約會提早一天完成。雖然是女兒,畢竟還是自己的孩子,所以又需要他幫忙的,父親當然第一個義不容辭的答應。

 

大概只花了一個星期,這塊土地的雜草和樹木統統都被處理掉,再過幾天等土地稍微干了一些才好栽種。父親這時突然建議為我建造一個小倉庫,好方便以後收成的時候置放果實,只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決定要種植什麽。

 

父親建議我種一些市場要求高的蔬菜,母親卻又建議我種一些常年能夠有好收成的水果。兩人你一句,我一句的吵了起來。回想起來,那個情節真的和《天黑黑》這首歌裏頭非常相似。可是父親到後來還是得聼母親的,不然她那必殺招數又要重現江湖了。

 

爲了尊重兩位老人家的決定,我最後的決定是種橘子和豌豆。這樣的決定的確讓母親哭笑不得。

 

「妳就不能夠聼我的嗎?」母親沒好氣地問道。

 

「媽,爸爸幫我開拓這塊土地,説來也是立了大功,難道不聼他的嗎?」我當父親的辯護律師,積極地替父親辯護。

 

「如果不是我這張嘴巴,妳覺得他會有行動嗎?」母親還是不服氣道。

 

「可是爸爸他也是希望我能夠賺多一些錢,好讓生活過的更好,不是嗎?」

 

「妳爸爸在商場上的成就我是認同的,只不過那是短時間内的事情,而且妳還得去看看市場。我反而覺得妳處理孩子已經夠忙的了,哪來的時間再去市場走走,秧苗要哪裏找?」

 

「不過這樣分半種也挺不錯的啊!」

 

「算了,我懶得跟妳吵。」母親吐氣道。「反正妳一半的土地是種橘子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