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天的事情沒有一個人知道,母親是個非常保密的人。而我已經答應了母親不能夠把事情說出去,怎樣都要守著這個秘密。當天除了沈姐發現我們早上沒開門之外,其他人都好像不知道,再不然就是他們都幫我們保守這秘密。

 

根據消息,這塊地是塊草龜地。不管它是怎麽樣的一個風水地,只要種植能夠有好收成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母親幫我向父親提起這塊地,希望他能夠幫我找一些人來處理這塊地,以便讓我能夠好好的種植。回想起當時,不知母親是否已經預知了未來的事情,所以為我鋪了這條路。

 

家裡人當然感到好奇,怎麽我突然之間會多了一塊地。他們看我這個積蓄都沒多少的人,只靠著一本存摺養活孩子的女人,哪來的那麽多錢買一塊地。

 

「大姐,妳哪來的錢買這塊地啊?」四妹一項好管閒事的老毛病又發作,發問就得打破砂鍋。

 

「人家便宜賣,我就便宜買了。」我撒謊道,心裡繼續保持鎮定。

 

「多少錢?」四妹繼續逼供,我比了一個不高也不低的價錢,反正就我付得起。

 

「有那麽便宜嗎?」阿根不相信,瞪大著眼睛望著我。

 

「有什麽奇怪的?」母親覺得煩,趕緊湊前來答話。「人家兒孫都在外囯,就想要趕快把這裡的財產脫手。」

 

「媽,妳怎麽知道?」四妹的雙眸轉移了焦點。

 

「是我陪妳大姐去買的。」母親神氣道。

 

「蛤!那麽好的康頭,妳竟然約老媽都不約我?」四妹懊惱的問道。

 

「人家話説不過妳,到時候得到便宜的不是她是妳,」母親指著四妹的鼻子數落她。「那還得了?」

 

「哈哈!」四妹尷尬的笑著。「買的都是咱家人,有什麽分你的我的呢?」

 

「妳現在說的倒輕鬆!」母親哼了一聲,很是不滿意。「有哪個時候妳像妳姐這樣幫補家用的?」

 

「那就不一樣的算法了。」四妹顫抖的回答。

 

「怎麽不一樣了?」母親發瘋的繼續追問。「她出錢買東西給你們吃就說得過去,妳就這裡說『都是咱家人』,我還跟妳『老娘的』呢!」

 

「就一塊地嗎,干嘛就得提高嗓音哪?」四妹萎縮著。「況且地都給大姐買了不是嗎?」

 

「那就證明老天有眼。」母親氣得都要咳嗽了,呼吸更是急促。

 

「媽,別再生氣了。」我安撫著母親,陪她回放去,後面揮手叫四妹溜。她被罵得狗血淋頭了,當然不敢怠慢,識趣地逃到母親看不見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