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還生悶氣啊!」老媽有一點擔心地說道。

 

隔天早上,我們兩人坐在餐桌上用餐,我若有所思的不和老媽說話。整個晚上的不愉快,經過一覺醒來,其實已經沒什麼了。

 

「你別這樣嘛,媽媽也不知道事情會弄成這個樣子。」老媽假裝哀求道,然後突然來個四川變臉。「你就繼續氣你的,早餐應該也不用了。」說著就從我手中搶走三明治,也把那杯熱乎乎的牛奶端起,嚇得我趕緊抓著老媽的雙手。

 

「你別這樣嘛,我又沒說要生你的氣。」這次輪到我真的苦苦哀求道。「你不照顧我的三餐,有誰來照顧呢?你就那麼忍心餓死這個老處女嗎?」

 

「照顧你這三餐都沒用,你只會頂撞你這老媽子。」

 

「你不知道我最愛你了,你就別再氣了好嗎?不然我就要親你了。」我以威脅的口氣說道。

 

「你敢?」

 

「誰說我不敢?」

 

「好了,好了,我認輸了。」說著又把早餐放下。「你呀!都已經三十出頭了,還是這幅孩子德性。」

 

「這沒什麼不好的,至少尋找到結婚對象之前,我能夠讓自己瘋狂多一些。」

 

「好了,好了,你再瘋狂下去,恐怕你的時間將會跟你說再見了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我望著墻上的時鐘,發現時候已經不早了。趕緊吃完我最後一口三明治,我便出門搭捷運去了。

 

早晨的捷運,永遠都是一樣,哪裏都可以看見制服。有些上班族趁機在啃早餐,想必睡遲了;學生們更抓緊時間啃書,或許是等一下就要面對考試的殘酷;有些女性更不忘了補粉底,再對鏡子笑一笑。

 

當然,永遠都少不了人擠人的現象。看這上下捷運的人們,個個都非常的沈重。是的,經濟最近不景氣,很多人都受到影響,就連我們飲食界的都感受到了。以前的人們到餐館吃飯,都大魚大蝦的點菜;如今個個都抓緊錢包,大家點的菜都沒那麼寬裕了。

 

我走出捷運,踏上月臺,繼續往我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到了餐廳,我輕輕的敲了前門。打開門的是我的助理,他看起來一臉憔悴的樣子,想必昨晚又溜到哪種下三流的酒吧去找個女生來幹。

 

「豆苗,你又去鬼混了?」我不假思索的責備道。

 

「我哪有,我不是精神的很嗎?」他嘗試掩飾道。

 

「你看你那黑眼圈,就要能夠拿來研墨了。我告訴過你多少次,不要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。你或許不想擁有一番成就,但那也不是最好的借口……」

 

也不知我嘮叨了多久,等到營業時間,我的那喋喋不休的狀況才停止。

 

到了打烊時間,大夥兒已經累垮了。無論如何,我還是慣例的召集大家,做了一星期的檢討,希望從中學習到一些新的知識。最後,我打了個呵欠才做了個「結案陳詞」。

 

平時不是很多人的時候,大家都會提早收工。今天是個例外,一群公司高層來消費,為人服務的我們怎敢怠慢?食物和服務方面都照顧周全,無論再怎麼忙,我們都給予最好的。人家常常說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」,他們就仗著他們有的是錢,還得我們不得延遲打烊。

 

前天的那個大生意,雖然他們舉行的是大型宴會,但卻非常的厚道,更顧及我們服務業的感受,萬事由我們安排。

 

我今晚感到疲憊不堪,結果便打算提早回家休息,怎知一看手表才發現已經超過了捷運的操作時間。無奈的,我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叫豆苗載我回家。

 

「我說啊!你那麼有錢,怎麼不給自己買一輛車呢?」豆苗若有所思地問我。

 

「我什麼時候說我沒車了?」我雙眼狠狠地瞪著他。

 

「可是我都不曾看見你駕車到餐廳來啊!」

 

「我如果不是搭乘公共交通你認為我能夠那麼早到嗎?」

 

「說得也有道理。」

 

「你那麼想看我的車的話,找一天我們到外出遊時,我自己開車去吧!」

 

「那好。」

 

有時候上天真的是作弄我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接受這個事實。就拿豆苗來說吧!看上去是一幅俊俏樣子,雖然有點瘦,但看上去挺舒服的。

 

唉!他如果大我兩歲的話,我肯定二話不說的把他給嚼了吞進肚子裏。可他就是廿剛出頭的毛小子,那種或許身上的毛生齊了,卻不見得他的腦細胞都連接了。更可惜的,就是我沒有姐弟戀的癖好。如果叫我愛上一位比我小的男孩,就算是一天之差,我肯定不能夠接受。

 

回到家裏,按了電門,來到升降機面前。我按了按鈕,等待面前的那扇門打開。進入升降機,我望著後面的鏡子。看到那張稍微肥胖的臉,還有那不是很瘦的身材。再等多十年,這張臉不再是那麼柔滑,一定會有很多皺紋;這個身材也會越來越胖。到時候的我一定不會再想要結婚。

 

當我打開房門時,老媽已經坐在沙發等待。她還沒開口,我就已經知道她要說什麼。

 

「都幾點了,怎麼現在才回來?」老媽假裝生氣,卻掩飾不了心中的興奮。

 

「別提了,一提我就氣。」我火氣盛大地說道。「今天來了幾位客人,仗著他們有幾個臭錢,就一直在餐廳待著。我們這些客戶至上的精神,只好硬撐到他們離開。」

 

「這世界就是這樣,你工作了那麼多年,應該都很清楚了。」

 

「不管怎樣,有時候還是很氣。」

 

「不說那個了,就說誰送你回來。」老媽突然轉移話題。

 

「不就是那小子咯!」我無奈的說道。

 

「你那廚房好幫手?」老媽好奇地問道。

 

「是的。」我徒然的回答道。四川變臉的又來了,老媽就一副不高興的樣子。「我知道你想說什麼,你就不用說了。當我真的找到男朋友時,你會是第一個接到通知的人。」說了之後,我便洗澡,然後掉頭大睡。

 

人生就是這樣,哪有什麼如意不如意的?只要活得開心,人家說「做鬼也風流」。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,倒不如找個夥伴,暢飲個痛快。

 

我蓋上被子,盡量不要去想自己或許會終身孤獨的可能,那將會在我可悲的愛情故事雪上加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