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「所以他搬進去和你住了?」昱銓問道。「過得還好吧?」

 

「還沒呢!」我坦言道。「只是東西都搬進來了,而他還需要多兩天。」

 

昱銓此刻站在浴室門前,面對著我的背影看我洗澡。不知道爲甚麽,我縂感覺他對人體有著某种憧憬,更有著那份佔有慾。有時候他愛我,根本比不上他的欲望,而我變成了發洩的機器。他的撫摸卻有著某种不明的磁力,永遠令我瞬間窒息,卻又被高瓦特的電流擊醒。茅盾於兩者的感覺當中,我只有不斷地讓自己陶醉于愛河之中,不斷的麻木著自己的感官。

 

昱銓除去僅僅裹著腰的浴巾,緩緩的走進浴室,用那炙熱的雙手探索著我的背部。其實他之前已經洗澡了,卻因對我的曲綫垂涎三尺,不顧一切的又撲到淋雨下來撩動我心裏那已近熄滅的慾火。

 

「你不是趕時間嗎?」我關心地問道。

 

「捨不得你呢!」昱銓甜如蜂蜜般説道。「怎辦?」

 

「少來。」我拒絕道。「昨晚連戰還不夠嗎?」

 

「可我還旺盛呢!」昱銓把前襟貼到我的背部求證道。

 

「我累了。」我轉身繼續抗戰道。

 

「咦。」昱銓突然轉向我的脖子,然後用手把墜子抓著。「你怎麽會有這個?」

 

「買的。」我撒謊道。「特別吧!」

 

「你確定嗎?」昱銓望著我問道。

 

「怎麽?」我遲疑道。「對你有什麽特別意義嗎?」

 

「沒……沒有。」昱銓支吾道。

 

「那請你讓我把身體洗乾淨。」我命令似道。「我必須趕在晚上之前回到家。」

 

「有事嗎?」

 

「開會。」說完便把昱銓推開,繼續洗澡。

 

 

2

抒垣終于在星期三搬來和我一起住,看樣子他在高雄的事情應該處理好了。我此刻正在開著車子到公車站去接他,心裏存有著很多的複雜情緒。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生活的我,突然之間要適應家裏長期多了一個人是很奇怪的。或許生活作息的不同,將讓我們更了解對方,卻也增加了吵架的機會。想到這裡,我不禁打了個寒顫,希望我和抒垣能夠生活愉快。

 

到了公車站,抒垣的公車剛抵達,所以我也不必擔心自己遲到。當公車的門一打開,抒垣提著一個小行李便走向我的車子。打了個招呼後,他便自動把門打開,然後一屁股坐進車裏。

 

「歡迎你的到來。」我伸出了我的手。抒垣一把握上我的手,然後緊緊地抱著我痛哭。我頓時錯愕,尷尬地抱著他,也不知應該對他說些什麽。這麽近距離的接觸,我發現除了那淡淡的香水味之外,抒垣和我一樣擁有那蜂蜜般甜美的味道。這種似乎遙遠卻又接近的感覺,令我有一股親切湧上心頭。不知是否受到他的影響,我最後也跟著和他一起落淚。

 

「咱們今天到外頭吃吧!」我建議道。

 

「也好。」抒垣淡淡地説道。

 

「你喜歡吃什麽料理?」我想更深了解抒垣道。

 

「沒關係。」抒垣拒絕回答道。「隨便就好。」

 

「那就選我喜歡的咯!」我俏皮道。「咱們去吃意大利餐。」

 

「真的沒必要——」

 

「我喜歡吃意大利餐。」我堅持道。

 

「……」抒垣坐在車的那頭安靜了老半天。或許他認爲我在遷就他,又或者敷衍他。這些對我都不重要,因爲當他到那家餐廳時,他將會知道我有多愛吃意大利餐。

 

我帶著他在繁忙的臺北市左穿右鑽的,根本毫無緩慢的跡象,而且四處也不見車龍。我的腦袋似乎存有地圖的記憶晶片般,依據著熟悉的路段前行。車子沒多久便到了一個較偏僻的小巷。咋看之下就是電影裏罪犯聚集的地方,但實際上卻是一個人影都沒有。

 

「怎麽到這種地方?」抒垣利用懷疑的眼神望著我。

 

「這家餐廳只做熟客的生意。」我確定道。「所以其他人是很難找得到的。」

 

下了車,我們便漫步的走向角落的一家餐廳,裏頭雖然裝潢普通,卻塞滿了特定顧客。裏頭的顧客有些是我認識的,所以來這裡吃東西,都要頻頻舉手或是點頭。

 

「鈡先生,這裡請。」穿著整潔制服的服務生幫我開路道。我和抒垣跟著服務生走到樓上的座位。這裡的人潮比較少,沒有樓下擁擠。

 

「你常來這裡嗎?」抒垣開始半信半疑地問道。服務生此刻貼切的遞過菜單給抒垣。

 

「鈡先生是這裡的常客。」服務生替我回答道。「可是最近好想比較少來了。」

 

「到外埠出差了。」我簡短的回應服務生道。

 

「今天是照常嗎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我不假思索道。

 

「這位先生呢?」服務生轉頭望著抒垣。

 

抒垣竟然巧妙的點了我今天吃的食物。

 

「看來您點您的口味和鈡先生一樣。」服務生轉身離去後,不一會兒又回來了,手裏卻多了一瓶紅酒,以及兩盤開胃菜。他為我們到了酒後,便繼續去忙他的。

 

「原來你也喜歡意大利餐。」看著抒垣熟練的吃著食物,我不禁説道。

 

「這應該是咱們的共同點。」抒垣輕輕的微笑道。

 

「那麽咱們以後可以常來。」我也輕輕的微笑道。

 

 

3

家具的擺設基本上都沒有什麽大變動,而櫥櫃裏只需要騰出一個空間給抒垣放衣服就可以了。寬敞的雙人床,足於讓我和抒垣舒適的睡覺空間。最大的變化,或許就是書桌的增加。由於抒垣自己買了一台手提電腦,而我又常常在書桌上工作,如果爲了遷就而共用一張桌子,這樣對雙方都不利。

 

「我已經習慣靠左邊睡。」我簡單道。

 

「那我就睡右邊。」抒垣識趣地説道。

 

今晚的我沒有把衣服脫掉,只是穿著簡單的短褲和上衣睡覺。雖然這樣會有些不適,但爲了不讓抒垣尷尬,我還是盡量正常一些。或許因爲太累,我在很短的時間之内就睡著了,結果待不到早上,我因爲衣服貼著身體的感覺而在半夜時分蘇醒。按捺不住那種不適的感覺,我便不顧一切的爸衣物去處。然後再躺到床上繼續睡覺。只見另一邊的床是空著的,枕頭也不見了。我便起身到處張望,看看那小子到底在屋裏的哪個角落,結果發現他竟然在沙發上睡,身上除了一條毛巾掩蓋下體,其它衣物也被退去了。

 

從這一點看來,我們兄弟倆的生活習慣似乎相像,也不見得差異很大。雖然真正開始認識他才第一天,卻覺得我們是如此的相似,簡直就好像多年生活在一起般。躺在床上,我禁不住的微笑起來,心想這是個美麗的團聚。

 

 

4

第二天醒來,並不是因爲睡眠已經充足,而是因爲廚房裏鍋子和鍋剷發怵的踫撞聲,還有那香噴噴的早餐撲鼻而來。我擡起頭來望向廚房,只見抒垣穿著圍裙,散發著廚師架勢的再做早餐。我自動式的起身,然後走到廚房去探個究竟。

 

「你在幹什麽?」我明知故問道。

 

「做早餐。」抒垣快速的回答道。

 

「哪裏來的材料?」我再次明知故問道。

 

「冰箱裏的。」抒垣有些不好意思道。

 

「哪裏來的廚師?」我調侃道。

 

「高雄來的。」抒垣驕傲道。

 

「還挺有架勢的。」我把手搭到抒垣肩膀上,繼續看著他準備早餐。

 

「哥,你去準備吧!」抒垣催促道。「待會兒就有得吃了。」

 

我突然想起秘書平時為我準備早餐,趕緊拿起手機撥電告訴她今天不用準備早餐,不然我這美麗的腹肌就要變成大肚腩了。我接著到浴室去盥洗,出來時早餐果然準備好了。

 

「你什麽時候起身的?」我又開始問道。

 

「六點。」抒垣回答道,口中仍然努力咀嚼著食物。

 

「怎麽?」我好奇道。「不習慣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抒垣慾言又止道。

 

「應該是沙發作怪吧!」我譏笑道。

 

「你怎麽知道我睡沙發?」這次輪到抒垣好奇。

 

「不只那個。」我繼續若無其事道。「你還是裸睡呢!」

 

抒垣當場面紅耳赤,只管吃著他的早餐。

 

「其實也沒什麽,因爲我也習慣裸睡。」我坦言道。

 

「我有注意道。」抒垣聼我這麼一解釋,方才開口説話。原本緊綳的氣氛,也因此被緩和了。

 

我和抒垣的話題仍然不多,大致上都是在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,甚少是真正的閒聊。我們之間的冰山,不是什麽時候才能夠被融化。

 

「你繼續吃吧!」我站起身來,開始把鞋穿上。「我必須去工作了。」

 

「我今天也得到外頭去找工作。」抒垣解釋道。「不知什麽時候可以回來。」

 

「我不是想要干涉你,可是我希望你別再用身體賺錢。」我慎重的説道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抒垣感到安慰道。

 

「你就兼職好了,然後申請大學。」我繼續説道。「學費的問題咱們一起商量。」

 

「可是——」

 

「有什麽事,傍晚回來再談吧。」我簡短道。

 

 

5

今天一到公司,我就趕緊開始工作,根本不敢怠慢。明天是公司的大日子,總公司派人來審查公司的運作,以及員工的工作能力。除了審查之外,有關負責人也會在這裡開會,目標是公司的員工。

 

在我抵達公司的半個小時后,子訓緩慢的從公司大門走進來,然後一屁股的坐在我的辦公室裏。

 

「昨晚怎麽樣了?」子訓不懷好意道。

 

「什麽怎麽樣?」我奇怪的問道。

 

「就是你和你弟弟的春宵。」子訓哈哈大笑道。

 

「你以爲我是禽獸嗎?」我瞄了子訓道。

 

「這很難説。」子訓調侃道。「如果我有這樣一個俊俏的弟弟,我肯定佔有他。」

 

「幸虧我不像你。」我坦言道。「況且佔有他的人太多了。」

 

「這倒是。」子訓點點頭。「那他還會繼續干這行嗎?」

 

「不知道。」我無奈道。「但希望他不要,畢竟天天做那件事是很傷身的。」

 

我的話語剛落,公司大門便突然打開,員工們魚貫而入。這樣的情形是非常罕見的,可見大家知道我的用心,也明白我有多重視今天的會議。最後一個員工抵達的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,但卻因爲公司裏的緊張氣氛,他趕緊走到自己的座位,開始今天的工作。

 

我差人去為大家買早餐,以示對每個員工的酬勞。一旦早餐買回來的時候,大家高聲歡呼,然後邊吃東西便工作。雖然氣氛緩和了不少,大家還是繼續為今天奮鬥。

 

大約十點鐘左右,總公司派遣的人抵達了公司,樣貌看起來非常嚴肅。他大步的邁向會議室,而大家那時已經在裏頭等候,唯獨我和子訓跟在他們後頭。本來低聲細語的聊天聲,突然變得寂靜無聲。

 

會議大約開了三個小時,途中廿分鐘是茶點時間。經過審查員滔滔不絕的解釋及説明一番後,會議便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結束了。緊接著便是審查員過目公司的一切資料,會議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,便是公司去年年中到今年年中的報告。結果直到下午四點,他們方才把所有的文件過目完畢。

 

「請問一切還跟得上總公司的標準嗎?」我客氣的問道。

 

「比想象中的更好。」其中帶領審查的覃先生道。

 

「謝謝誇獎。」我欣喜若狂,但卻不表露在臉上道。「這是我們分公司的本分。」

 

「經過這樣的審查,總公司擔任你們代表前往和三家公司進行談判。」覃先生篤定道。

 

這麽突如其來的消息令我受到驚嚇。總公司一向來都處理大客戶,而我們只是負責善後的接洽工作。這一次受到如此的拜托,其實是聞所未聞的,而我當然深感榮幸。

 

「感謝總公司的擡舉,我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的。」我肯定道。

 

送走了審查員,我便召開了緊急會議。當大家都進入會議室並做好之後,我便公佈了這個好消息。聼了我這麼一說,會議室裏好不熱鬧的喧嘩著。爲了表示對大家的謝意,我更宣佈了明晚的聚餐由我請,大家的歡呼聲更加響亮了。

 

6

回到家裏,只見餐桌上擺了兩個盤子,還有那呈現得可口美觀的晚餐。抒垣今晚準備了牛排和奶油沙拉,但人卻不知道那裏去了。看著美味的食物,我不能自製的捏了一些來吃,味道顯然非常不錯。

 

「抒垣。」我大聲喊道,發現柔和的音樂從浴室裏傳來,猜想或許他在浴室裏洗澡。既然必須等候,我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二十分鐘過去之後,仍然不見抒垣從浴室裏出來,我便好奇地走去敲門。

 

「你好了沒?」我敲著門道。「我可是尿急的。」

 

浴室裏沒有聲音,我再敲了幾下後,便擅自把浴室的門打開。由於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,所以我都沒在浴室的門上裝鎖,更何況兩個男人身上都有著一樣的特徵,所以也沒什麽好擔心的。

 

當門一打開時,只見抒垣躺在浴缸裏,沐浴著香噴噴的水睡去了。

 

「喂。」我拍打抒垣的臉道。

 

「先生,我沒干這行了。」抒垣喃喃自語道。

 

看他睡得如此陶醉,我便在他的胸部捏了一把,抒垣是痛得差點就跳起來。

 

「什麽事?」抒垣搓著胸部問道。

 

「晚餐你準備的嗎?」我問道。

 

「是的。」抒垣簡短道。

 

「那你可以趕快熟悉完畢,咱們一起吃晚餐嗎?」我繼續問道。

 

「你不洗澡嗎?」抒垣問道。

 

「當然洗澡。」我篤定道。「可是你這樣,我怎麽洗?」

 

事後我們坐在餐桌,享用著早餐。我發現抒垣在廚藝上非常的優秀,煮出來的食物都有一番風味。牛排的味道恰好,配搭的香料也獨特。沙拉醬也是非常的不油膩,但搭配著沙拉的食材,帶出一種清香爽口的味道。

 

「哥,我已經想過了。」當我喝著紅酒時,抒垣這麽說道「我看我還是別讀大學好了。」

 

「爲什麽?」我問道,不忘把牛排送到嘴裏。

 

「那個真的是好一大筆錢。」抒垣解釋道。

 

「的確。」我苟同道。「可是凴你的成績,在臺北要得到獎學金的勝算很高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原本低頭的抒垣擡起頭來望著我。

 

「你可以嘗試。」我建議道。「如果成功了,記得請我吃頓好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