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行李收拾好了沒?“母親緊張地叮囑到。

“好了啦。“我有點厭煩,卻又心疼道。“幹嘛每次我去工作,您都特別擔心的?“

“要我怎麽不擔心,除非你的工作跟飛機沒關。“母親老話重提。“你知道飛在天上是多麽危險的事嗎?“

“媽,你知道那麽多交通,最少出事的是飛機嗎?“聽到她這麽想,我心裏再次的流淚。“我不會有事的。“

“是是是,只要你完好無缺的回來,我就心安了。“

“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。“

“唉!“母親把頭別過去 ,我知道她是在流淚。“要你供大哥讀書,媽媽有時候真的是過意不去。“

“媽,這是我自己選的路。“我搭著母親的肩膀道。

“是的,是的。“母親點著頭,再嘆次嘆氣。“要怪就怪咱們出生命賤,又生長在這個國家。“

我默默認同,不過我任命。

我的名字,叫Chiko,是個倒地的梅蘭人,也就是說我從出生到長大,還有我的生活都圍繞在梅蘭這個城市。梅蘭市是印尼的第四大城市,座落於蘇門答臘島上,人口雖然沒有雅加達那麽稠密,但你如果隨便在街上閉著眼睛行走,肯定三步之內會和人家撞上。

今天,我將出門去工作。地點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。這樣子出差已經有四年了,但母親就是仍然擔心我的旅程,所以我每次都要安慰她一番,好讓她放下一萬個心。工i作雖辛苦,但為了家人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“好了,我得出發了。“我拖著那沈重的步伐,時快時慢的。心裏哭著說 :新的旅程又要開始了。

手機這時響起,我一個順手把手機滑出口袋。

“喂!“電話那頭傳來Bumi的聲音。“你在哪裏了?“

“剛走出家門口。“

“哦!“Bumi很有耐性回應到。“我在公車站等你。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