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十出頭的我,
有了穩定的工作,
卻多了一份寂寞;
有了碩士文憑,
卻多了一份憂愁。

身邊的朋友,
一個一個進入婚禮的殿堂,
我卻仍然一個人在旅行,在流浪。

看著喜歡的古老建築,
走進磚塊砌成的巷弄,
煞是有一股陳年的溫暖。
想握著一隻手,邊訴說邊陶醉,
卻發現連自己影子裏的那雙手,
也不讓自己牽。

別人都說我傻,
把時間都讓工作消費,
不曾留一絲時間給自己。
卻沒人知道,曾經的嘗試,
猶如泡沫般,當遇上空氣就化成泡影。

有時候,不是自己不嘗試,
而是害怕嘗試的那一剎那,
換來的又是一個空囊。

佩服武則天的七個字:
寂寞寒窗空守寡。

我沒守寡,我只守著那另一邊空著的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渡洋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